YY CLUB

YangYue`s Private Podcast

YY CLUB-002-墙外

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杨樾,欢迎收听第二期YY CLUB,这是一个纯私人的播客节目,我其实不愿叫他是个电台节目,我们不就是想做点电台不能做的节目吗,又何必自己跟自己套上个绳子却没人领情呢?第一期节目出来后,很多朋友都说喜欢,这里面有些是我的老听众,他们有感情因素,我可不敢全信,这里面有些是生活中的我的朋友,他们有面子因素,我也不敢全信,但真的有太多完全不相干的陌生人也喜欢,我才稍稍踏实,我要说我做的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那就是装孙子,我必须很认真的说,我特别特别开心,因为你们都喜欢!

        我兄弟DJ-FELIX听了节目之后说祝贺我墙外开花,我喜欢这个词,不如我们节目的中文名字就叫“墙外”如何,我们身处的世界有太多的墙,有的墙把我们与另一个世界隔开,有的墙把我们与另一个人隔开,让我们无法登录twitter的是墙,让你只能在网上听到这个节目的也是墙。那就让我们一起翻越,每一次翻越都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人,所谓one world one dream根本就是扯淡,你都不能保证睡在你旁边那个人跟你作同一个梦,还要全世界跟你作同一个梦吗?如果说这世界真得有同一个梦想,那就是翻越,从封闭翻越到开阔,从自恋翻越到互助,从墙内翻越到墙外,从电台翻越到YY CLUB,从你翻越到我……的身上! 

        我从小就是一个技术爱好者,很多时候是因为这种对技术的迷恋在推动我去长大双眼张望未来。你看我们今天只是在录制YY CLUB的第二期节目,但是早在一年以前我就开始考察录制这个节目的话筒,我为他还多买了一台苹果电脑,我为他还买了最新的录音软件,我还买了制作podcast的书,我上了好多网站,研究如何上传,如何把一个普通的音频节目变成一个可已在itunes里分享的东西,以及对于没有itnes和苹果设备的人,又该如何最便捷的听到他,我完全沉浸了对网络和音频技术的研究中,甚至不记得自己研究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。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别人送我一根50块钱的烟斗,在第一次点着他之前,就先从亚马逊上买了三本有关烟斗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是杨樾的私人博客YY CLUB,中文名字叫“墙外”,如果你觉得这个名字拗口,那就把自己想象成一颗娇艳妩媚的杏吧,在土豆网和ITUNES上搜索YYCLUB,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这个节目。YY CLUB没有固定的主题,既然我们努力活在墙外,就让生活中的意外多一点吧。第一期节目之后,在微博上收到很多反馈,有一段话让我非常震撼,这是一位ID叫大米米大的朋友写的:他说:我爱这些离开广播的真的让广播深入骨髓的声音。这个魔力的话筒,曾是他们与世界战斗又握手的唯一。漆黑的夜里,他们和音乐信马由缰,和流行无关和红火无关,只是他们敏感如刃的切开周遭再细细缝上的声音。这段话,我必须与墙里墙外的所有战友共勉。

        某一天,老朋友于伟看到我在微博上被人骂就兴高采烈的对我说,你看你被骂了,老子今天也被骂了,独行的猫也被骂了,为什么我们DJ这么容易被人骂?我说因为DJ是单细胞动物的天敌。我看到很多同行叫自己DJ,我倒觉得这个词实在不能概括我们单细胞动物天敌的本性,我们应该叫host,dj是提着一塑料筐唱片去上节目的人,而host是为自己做主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YY CLUB是属于每个人的,所以每次节目里都有一首歌来自听者的推荐,在我公布里发送推荐音频的邮箱后,我收到了很多音频,当然我无力去播出每一个人的声音,所以即使接下来你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也不要感到失落,好不好。你们发来的推荐音频没有时效,这次不用下次还有可能听到,所以还是期待大家继续发送推荐的音频过来,随手拿起你的手机,录一段话,告诉我们你是谁,你想推荐什么歌,以及你推荐的理由发送到yyclub2012@126.com,如果你担心你推荐的歌我肯定没有,那就麻烦你把你推荐的歌也发送到这个邮箱里,这周收到很多的音频,有些朋友特别认真,甚至替我把自己的语音与推荐的歌曲都合成在了一起,谢谢你们,但其实真得不必那么麻烦,我只是希望我们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互动与共享,至于那些技术活就留个我这个有技术瘾的人来作好了。我们接下来就听听这个人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女儿已经3岁了,她喜欢音乐,但她只听自己的音乐,她会唱好几首英文儿歌,并且在车上总是纠缠在那几张美国乡村音乐的唱片上,我很希望她能和我分享我喜欢的音乐,但也许我太急了,不过就在昨天我们终于有了第一次的共鸣,她在车上跟我听着汪峰的新唱片《生无所求》一直很不耐烦,直到听到接下来这首,她测过头来很认真的对我说,爸爸,这歌不错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)